Sunday, October 10, 2010

Day 11 - 20101010 塞維利亞 [Antony]

因為今天不用乘搭早車,所以我們可以慢條斯理食早餐,然後他他條條地坐車去長途巴士站.經過上次的教訓,今次我們分工合作,女士們霸位,男士們負責行李,可以坐在一起,吹吓水,影吓相,不經不覺便到了塞維利亞(Sevilla).

原本我們是想乘坐電車去酒店,可惜找不到電車站,又找不到旅客服務中心,問了幾位過路人後得出結論係坐巴士去酒店,在巴士上有位老伯想同我溝通,不過佢用西班牙話我完全唔明,後來我們估計係話我們搭錯車或落錯站.當我們落車後才發現還有一大段距離,沿途不停找人問路,拉著行李走過凹凸不平的石路,足足半小時才找到酒店,超辛苦.(其實我在車站見到類似電車標誌不過見佢指落下層,我想電車不應在地底,之後同朋友討論,才知我們離開車站時是上了一層,噢 my god,如果我醒啲就唔駛咁辛苦).酒店內的擺設都幾有特色,很有西方古典味,我都幾鍾意,雖然價錢比較貴但我都很滿意.

放低行李後便去食遲來的午餐,食完後便參觀大教堂(Cathedral),世界三大教堂之一,好期望,旅遊書話星期日免費入場,排到入場時才知要俾錢,都要入去見識吓.嘩,地方好大,收藏品亦很豐富,可能係太多令我有些眼花撩亂,再加上我左睇一睇右看一看,沒有跟足指示,亂上加亂,行咗兩小時都未行得晒,不過我已覺得自己在亂兜圈,有點迷路的感覺,找回朋友後便離開.

之後我們去西班牙廣場(Plaza de Espana),這裡是當年世博會的地方,環境都唔錯,建築都幾靚值得一遊,影了一回兒相便繼續行程.

行過隔離瑪利亞.路易莎公園(Parque de Maria Luisa),個公園都幾大兼人又少,而且天開始黑下來,有些陰森森嘅感覺,行快啲穿過公園後便到達美洲廣場(Plaza de America),天已黑齊,隨便拍一些便回程.

本來想坐車回去,可惜又係問唔到,在這裡很難找人幫忙.途中我們看見一位西班牙人,正當我們想走前詢問,他好像很怕我們,遠遠地已開始逃避我們,後來才知他是巴士司機,我們還上車詢問,他還是不愀不睬,很是冷漠.唯有靠自己雙腳,慢慢地步行回酒店,在酒店附近找餐廳食晚餐,有很多好似酒吧嘅餐廳,可能是星期天,周圍都坐滿人,終於找到一間,不過味道麻麻.

食完後再步行去黃金塔(Torre del Oro)和皇家鬥牛場(Plaza de Toros)影夜景,影完後便回酒店休息.明天下午便要離開這裡往北出發,去西班牙之旅最後一站首都馬德里(Madrid).

No comments: